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泰源監獄:回首頁

:::

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長榮交響樂團蒞臨本所舉辦「長榮有愛、音樂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27
  • 資料點閱次數:564
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長榮交響樂團蒞臨本所舉辦「長榮有愛、音樂無 享譽國內外樂壇的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所屬長榮交響樂團,由團長張逸士先生率該團75位優秀年輕音樂家於101年9月26日(星期三)上午10時至法務部矯正署泰源技能訓練所教誨堂舉辦矯正機關「長榮有愛、音樂無界」關懷收容人公益巡迴音樂會活動。該音樂會是101年起張榮發基金會與法務部合作至全臺五個大型矯正機關舉辦巡迴公益表演,在東部唯一的一場撼動人心的演出。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法務部矯正署劉組長梅仙及台東監獄葉典獄長漢潼等首長,到場與該所三百多名收容人一同體驗這東部地區難得的高水準豐盛的音樂饗宴,同時法務部矯正署劉組長梅仙代表法務部致贈感謝狀並感謝該會長期致力社會公益,協助教化,也給予在場收容人殷切期許與勉勵。 音樂會是由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陳執行長肇賢拉開序幕,在介紹長榮交響樂團之組成經過與團員後,隨即展開一連串扣人心絃的演出,曲目包含了<輕騎兵序曲>、<匈牙利舞曲第五號>、<旅愁>、<鬥牛士之歌>等10首名曲及<望春風><四季紅>等耳熟能詳的台灣民謠,同學掌聲不斷,音樂會最後在大家熱烈的掌聲中依依不捨劃下了句點,但對生命的感動卻如餘音繞樑般在每個收容人心中縈繞,永難忘懷。 本所劉所長世添表示:法務部矯正署與張榮發基金會合作,期盼透過音樂的感動陶冶力量,除淨化收容人心靈,也表達社會對其最真摯深切的關懷溫暖,亦透過音樂的藝術治療為收容人之生命教育添寫新的一頁。另該會並贈閱發行之「道德月刊」,希冀收容人能藉由閱讀發掘出內心良善的本性及尋找出與家人情感及社會責任連結最深刻的線索,音樂會尾聲由泰源技能訓練所劉所長致贈感謝狀及收容人自營作業產品陰陽壺乙對,以表達該會熱心公益,協助教化之熱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