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泰源監獄:回首頁

:::

【泰源技訓所】101年防震、防火、防暴、緊急醫療暨東區第7期靖安小組聯合應變演習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27
  • 資料點閱次數:485
【泰源技訓所】101年防震、防火、防暴、緊急醫療暨東區第7期靖安小組聯合應變演習新聞稿 法務部矯正署泰源技能訓練所配合法務部矯正署所屬東區第7期靖安小組舉辦防震、防火、防暴、緊急醫療聯合應變演習 【泰源訊】 法務部矯正署泰源技能訓練所為增進全所同仁熟練地震、火警、暴動等突發事故之應變能力,俾作迅速有效之相關應變措施,以期減少災害損失,並維護全所人員、財產之安全,特於本(7)月19日上午9時30分在該所廉舍運動場實施防震、防火、防暴、緊急醫療暨東區第7期靖安小組聯合應變演習,由該所劉所長世添親自主持,除法務部矯正署安全督導組溫專員瑞祥及東區各矯正機關首長、戒護科長蒞臨現場指導外,並邀請東河鄉長暨民意代表等蒞所觀禮,在各任務組集結後,旋即展開三階段應變演練。 首先由該所同仁實施各項防災救護技術示範演練,接著由東區第7期靖安小組示範各項戰技操演及鎮暴隊形演練,成員個個精神抖擻、戰技精湛、軍容壯盛,深獲在場長官一致好評。東區7期靖安小組於99年成軍,期間多次配合東區各矯正機關實施年度應變演習,是支經驗豐富、訓練有素的隊伍及最有效之打擊部隊,亦是奠定東區各矯正機關囚情穩定之力量。 囿於東部地區地震頻傳,且因應矯正機關收容特性,該所特別在第二階段實施收容人舍房防震疏散演練,讓同仁熟悉強震發生時,勤務通報流程及收容人疏散等處置,期於災害發生時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將收容人疏散到安全的地點,以確保人員安全。 第三階段為實兵演練,假設狀況該所第8工場收容人因不滿主管之管教嚴格,發生騷動事件,該所迅速依應變計畫完成各任務編組實施各項應變處置,並配合法務部矯正署東區第7期靖安小組支援,在優勢警力支援下,迅速弭平事故,將滋事份子逮捕、受傷收容人施予緊急救護並戒護外醫,整個演習過程逼真緊湊。 演習結束講評時,劉所長及法務部矯正署溫專員對於全體同仁在烈日下認真參與本次演練,深表嘉許,除慰勉同仁辛勞外,亦提醒同仁要落實各項勤務規定並心存危機意識,平時如戰時,熟練各項事故之處理技巧,遇事故方能保持鎮定,發揮團隊力量,迅速予以弭平,整個演習於上午11時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