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泰源監獄:回首頁

:::

「異業結盟」展現矯正新氣象 法務部矯正署台東地區矯正機關文創展示中心揭牌啟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27
  • 資料點閱次數:477
「異業結盟」展現矯正新氣象 法務部矯正署台東地區矯正機關文創展示中心揭牌啟用 【泰源訊】在講求多元行銷的新世代,愈來愈多的品牌或企業,開始向外發展,找尋異業結盟的機會,希望連結彼此,共創雙贏的市場利基。自95年起,法務部矯正署指示各矯正機關強化「作業深耕」政策,積極開發新式自營作業產品與運用各式行銷手法,使每年自營作業收入成長屢創新高,101年起,除持續運用各項多元化行銷管道外,並積極尋覓適當地點,規畫設置矯正機關傳統工藝展示中心,藉以拓展矯正機關自營作業營運網絡,並連帶提升營運績效。 法務部矯正署泰源技能訓練所所長黃俊棠在與更生保護會台東分會安置更生人於「就是東河行」後,更進而與該行邱崇仁總經理談矯正文創在地紮根、促發「異業結盟」的理念,並橫向聯結臺東監獄、綠島監獄、臺東戒治所、東成技能訓練所及岩灣技能訓練所等臺東地區矯正機關的參與,共同研議於臺東縣東河鄉東河肉包旁「就是東河行」成立「法務部矯正署臺東地區矯正機關文創展示中心」,以積極行銷矯正機關形象。其中展示品包含臺東地區矯正機關特色作業技訓產品,如砂畫、陰陽壺、燜雞桶、手工皮雕、人物公仔、香草茶、環保洗潔精、烙燒畫、心經瓷雕及蘭嶼獨木舟…等各式各樣精緻作品。 展示中心於101年6月15日正式揭牌啟用,該中心的成立除可促進地方觀光外,並能藉由收容人技訓作業成效的展現揭開神秘面紗,讓民眾改變對矯正機關刻板印象,進而達到矯正目的與社會接納雙重成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