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泰源監獄:回首頁

:::

【新聞稿】「更薪相傳、生生不息」-司法、矯正、更保、社福各界齊聚一堂慶祝第60屆更生保護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27
  • 資料點閱次數:981

【新聞稿】

「更薪相傳、生生不息」-司法、矯正、更保、社福各界齊聚一堂慶祝第60屆更生保護節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於94年11月11日下午,假臺北市松仁路3號中國石油公司國光會議廳舉行第六十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陳總統於下午3時蒞臨會場,司法院秘書長范光群、法務部部長施茂林、檢察總長吳英昭、財團法人台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謝文定及總統府第三局局長劉溪泉等人陪同在場,共同為更生人作品展暨更生保護會60年回顧成果展揭幕,觀賞全國監所收容人歌唱大賽冠軍得主李先生與簡小姐演唱,並親自頒發十大傑出更生志工獎。


陳總統於慶祝大會上,除肯定法務部與臺灣更生保護會多年來致力於推動更生保護事業之成就外,並勉勵更生朋友鼓起勇氣、堅強面對問題,相信所有的困難終將被突破,生命的價值與光輝必將獲得世人的肯定與欽佩。此外,陳總統也期勉每一位從事更生輔導工作的人員,只要堅持下去,永不放棄,頑石終會點頭,滴水必能穿石。


臺灣更生保護會辦理的「更生60讓愛起飛」系列宣導活動,自94年5月2日由法務部施部長宣布正式起跑以來,計辦理徵求更生人故事、更生60監所關懷活動、甄選更生保護服務標誌、關懷更生人活動、十大傑出更生輔導員選拔、有線電視台電台宣導活動、專題研討會、更生事業協力廠商聯合促銷活動及全國更生人歌唱巡迴比賽等系列活動,林林總總,不下數十項。


本次慶祝大會,除了臺灣更生保護會暨所屬的十九個分會的工作人員外,檢察機關首長、矯正機關首長、社會福利相關單位及工商企業界熱心公益人士,約有一千二百人以上到場,盛況空前,象徵著更生保護工作的日益蓬勃及多元發展。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全國監所收容人歌唱大賽冠軍得主、鳥與水舞集、更生大使詹雅雯小姐及藍天家園的學生分別表演動人的歌曲、感人的舞蹈與雄壯的鼓陣,節目緊湊,內容豐富多元,感動人心。大廳中展示的監所教化作品及更生保護的成果,巧奪天工,美不勝收,無不令參觀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將整體系列宣導活動帶到最高潮。


慶祝六十週年對一個民間團體而言,意義非凡,同時也是一個新的開始,法務部施部長一向重視更生保護工作,認輔制度、更生人家屬的關懷與輔導、就業輔導、入監關懷、解決更生人的困境,重建信心,協助自立更生等等重大政策,都逐步推動中,相信不久的將來,臺灣的更生保護事業將呈現嶄新的風貌,再創歷史的高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