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泰源監獄:回首頁

:::

前往泰源3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13
  • 資料點閱次數:418

(1010216)海岸風光(未選取) (1010216)前往泰源(已選取) (1010216)美食饗宴(未選取) 


前往泰源沿途風光

泰源幽谷

(1010216)前往泰源-泰源幽谷入口

從沿著海岸的台11線轉向泰源後,馬上就會看到寫著「泰源幽谷」的牌樓。拐過了這個彎,海就看不見了,反之入眼的是一片清靈的空山幽谷。如此依山傍海的美景,讓人發自內心感概上天造物之妙。

小馬隧道

(1010216)前往泰源-小馬隧道

比起一般的入口,當地人倒是比較愛走小馬隧道去泰源。這座日據時代原住民人工開鑿的小隧道還保留了部分當初開鑿的痕跡,那一刀一斧挖開山石留下的凹凸隧道壁,彷彿無聲的訴說著先人開山的艱難。

台23線風光

(1010216)前往泰源-台23線

沿著台23線,就是沿著馬武窟溪。溪流彎、路就跟著彎;溪流來個大迴轉、路也跟著轉。最後,才在泰源村分道揚鑣,馬武窟溪穿過村子、台23線則是繞過村子。

登仙橋

(1010216)前往泰源-登仙橋

別看這只是一座小橋,早期它可是馬路呢!只是現在旁邊的新橋修建起來以後,登仙橋就從第一線退下來了。現在的登仙橋,則是做為觀光景點開始了它的第二春。運氣好的話,還能看見成群的猴子唷!

本所大門

(1010216)前往泰源-泰源技訓所大門

從海岸轉向山中大約10分鐘,就可以看見本所紅白相間的大門與門哨了。從馬路上可能看不出來,但本所面積可是超過19公頃的呢!

本所行政大樓

(1010216)前往泰源-泰源技訓所行政大樓

與大門一樣紅白相間建築風格的,還有我們的行政大樓。除了一部分設置於戒護區域內的科室外,大部份的辦公室都在這裡。

本所行政大樓前花圃

(1010216)前往泰源-泰源技訓所花圃

在大門口與行政大樓的中間,有著一片的花圃。除了如茵綠草和嬌嫩的鮮花外,也搭建了小橋流水等造景。比起四週環繞的山色,可是一點也不遜色唷!

感恩亭

(1010216)前往泰源-泰源技訓所感恩亭

在花圃的中央,有一座小小的涼亭,它的名字叫做「感恩亭」。誠如其名,這座涼亭是因為感念前人建立本所的篳路藍縷,因而搭建的。正面的左右柱子上,還提上了一段紀念前人的對聯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