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泰源監獄:回首頁

:::

頒發鄰近中小學奬助學金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27
  • 資料點閱次數:2287
頒發鄰近中小學奬助學金

本所頒發鄰近中小學獎助學金,鼓勵向學

 

本所為鼓勵鄰近的泰源國小、北源國小及泰源國中等三所學校低收入戶子女勤奮向學,每學期提供國小每人五百元、國中每人一千元的獎助學金,經各校考評後102年第2學期共有43名學生獲得獎學金,所長特別指派秘書前往三所學校一一頒贈給獲獎學童紅包,並給予鼓勵。每位收到獎學金的學生都高興舉起紅包興奮不已,北源國小校長黃子誠問小朋友領到獎學金後要做什麼?十位小朋友同聲喊要把錢存起來!

本所秘書並特別鼓勵獲獎的小朋友要繼續努力用功讀書,孝順父母,尊敬師長,保持良好品德,為校爭光,並祝身體健康、學業進步。泰源國中校長陳文靜表示,一般人的刻板印象裡都太不喜歡與監獄當鄰居,但多年來泰源技訓所努力為地方服務,認養公園、融入社區協助校園周邊環境維護,敦親睦鄰,變成是學校與地方的福氣。現在獲得泰源技訓所獎助學金已成為每班學生爭取榮譽的努力目標,對鼓勵學生向學有非常深遠的意義;也感謝泰源技訓所提供學校法紀教育,讓學生瞭解法治的重要,觸法者的下場。

所長表示,本所員工消費合作社每年提撥一定金額的公益金作為鄰近學校學童獎助學金,關心社區,鼓勵需要幫助的低收入戶子女努力向學外,也對所內收容人子女提供相同獎助學金,除此之外每年三大節也準備生活物資幫助鄰近貧苦民眾,提供機關資源,增進機關與鄰近鄉里間互動,以達敦親睦鄰及將愛心分送給需要幫助的人,拋磚引玉發揮愛與關懷。

回頁首